秋风送新识北京市首个“送课上门服务”率先落地中仓街道

发表时间:2020-09-11 来源 : 区残联
【 字体:

2020年9月2日北京市残联王昕慰、通州区残联教就部吕生、腾宇。携手本次送课上门的服务单位北京市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为通州区中仓街道温馨家园职康站送服务课程。本次送课上门在残联领导的现场监督指导下开展服务课程,为职康站的“孩子”们送来了疫情之后开站的第一场服务课程项目,垃圾分类和手工剪纸课程。

第一节课是垃圾分类。课程教授了职康站的“孩子”们,从什么是垃圾,垃圾是怎么产生的,垃圾对我们有什么影响,垃圾分类有什么意等丰富且多维度,简单易懂的内容,可爱可亲的话语,让职康站的“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有了比较深的理解。“孩子”们课上认真听讲,互动环节积极主动,时不时对于不确定的垃圾分类种类,暂开激烈的小讨论,最后由老师揭开谜底。

第二节课是手工剪纸。手工剪纸课程先让“孩子”们了解了中国剪纸的前世今生,从中国剪纸的起源、历史沿革到剪纸的分类、剪纸的工具、材料以及剪纸的形式等知识内容,带着职康站的“孩子”们了解了我们中华民族历史悠久的剪纸文化,让“孩子”们知道了蕴涵丰富的文化历史信息,通过剪纸广大民众如何表达生活理想、审美情趣等社会价值。

本次送课上门项目,理论知识、实操相结合,7分动手2分趣闻知识,让参加本次送服务课程的“孩子”们学习上都有强的代入感。下课后,学员都依依不舍的纷纷和老师主动提出索要材料,仍想在手工剪纸上继续创作。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