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助残日”党员助残志愿者在行动

发表时间:2018-05-22 来源 : 区残联
【 字体: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载体。区残联党支部加强对党员参与助残志愿服务的组织领导,动员和引导残联系统共产党员参与志愿者队伍。

在5月13日举行的2018中国(北京通州)残疾人半程马拉松比赛、“共享芬芳”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走进北京通州的公益巡演、5月19日残疾人手工作品展卖暨扶残助残先进集体表彰会等活动中,都活跃着党员助残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期间,积极为残疾人服务。

通州区残联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4年4月,下设15支志愿者分队,对区残联系统志愿者统一造册,建立了以共产党员志愿者为中坚的助残志愿服务体系。党支部对党员参与助残志愿服务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每名党员在志愿服务活动中都要勇当排头兵,弘扬新风正气、促进社会和谐。

区残联党支部下一步要针对残疾人实际需求开展有实效的志愿服务活动,使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持续不断地开展下去,也使党员参与助残志愿服务成为自觉行为。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