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残联与张家湾镇上店村支部结对共建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15 来源 : 区残联
【 字体:

4月14日,通州区残联党支部与通州区张家湾镇上店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守初心、强信念、知党恩、跟党走”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党员、预备党员和志愿者近五十人参加活动,服务群众二百余人次。

通州区残联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先后来到了位于北京市通州区张家湾镇的毛主席肖像珍藏室,馆中有包括像章、书法作品、刺绣、毛主席语录合集、照片资料、铜像、瓷像、掇针绣等多种类型。党员们通过参观,从感官到心灵感受到强烈的震撼,又一次重温了党史,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参观的兰竹体文化工作室,兰竹体是以兰叶和竹叶的形式为基本笔画线条而书写汉字的书法字体,诞生于漕运古镇张家湾,工作室展陈了兰竹体书法作品和兰竹文创衍生品。

学党史,践初心,通州区残联走进通州区张家湾镇上店村党支部进行结对共建,共同学习党史,共商如何为村内残疾等弱势人群提供服务。座谈中,通州区残联党支部和张家湾镇上店村党支部表示一定要让全体党员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残疾人事业等关乎人民的事项相结合,利用好学党史的机会,把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能力,不断开创残联等各项工作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此次主题活动还组织了志愿者开展为老年人和弱势人群等义务理发、采耳和文艺演出等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获得了村民的好评。

据了解,上店村共有在册残疾人62名。借助此次支部结对共建,通州区残联和张家湾镇上店村将从行动上践行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协调组织上下级残联和社会各界工作力量,发扬扶残助弱、无私奉献精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积极开展扶残助残办实事、办好事活动,切实解决残疾人群众就学、就医、就业和生产生活等方面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织牢织密残疾人民生保障网,进一步提升残疾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进一步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