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残联召开落实残疾人帮扶性就业基地政策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8-09-14 来源 : 区残联
【 字体:

为推动通州区残疾人帮扶性就业基地规范、健康发展,9月13日,市残联教育就业部,市残疾人教育就业和社会保障中心,在市残联副理事长欧玲带领下调研了通州区残疾人帮扶性就业基地的落实情况。

我区建设5家帮扶性就业基地,以职康劳动型帮扶性就业基地为原则,职康劳动型帮扶性就业基地依托现有职康站建立,与第三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用人单位等签订合作协议,帮扶站内智力、稳定期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实现就业,并辐射帮扶所在街道、乡镇未就业残疾人实。5家帮扶性就业基地内共有残疾人130人,已完成推荐就业39人。

欧玲副理事长深入帮扶性就业基地并指导工作,表示实现残疾人小康进程残疾人就业是头等大事,构建保证残疾人就业质量和可持续发展的机制,届时发挥职康站与帮扶性就业基地的职责,企业要与残疾人或者残疾人家庭建立探访制度,多引进符合残疾人的劳动项目,促进我区残疾人更多更好的就业,让残疾人成为家庭收入骨干。欧玲副理事长同时也参观了通州区残疾人职业康复中心,区残联理事长张玉震介绍康复中心现有设备设施及未来规划。欧玲副理事长对通州区残疾人职业康复中心的建设表示认可。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