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市残联百姓宣讲团巡回宣讲——宋庄镇站圆满成功

发表时间:2019-01-10 来源 : 区残联
【 字体:

1月9日下午,在位于宋庄镇的中国艺术品交易中心,由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北京市朝阳区云水公益发展中心承办的市残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百姓宣讲团通州区巡回宣讲活动第二场正式开启。本场活动现场共计有200名残疾人朋友、镇村民、助残志愿者及残疾人工作者参与,全部早早抵达现场,并满怀期待观看宣讲活动,气氛热烈非凡。

活动在朗诵节目《五年抒怀》中拉开帷幕,歌颂了自“十八大”以来在社会各个领域取得的骄人成绩,并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赢得在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随后,主持宣布宣讲正式开始,第一位宣讲嘉宾王家骥是市残联无障碍监督工作人员,为大家分享了个人的励志经历以及工作中帮扶其他残疾人的点点滴滴;第二位嘉宾齐春燕是一名肢体残疾人,也是房山区残联的一名残疾人工作者,她甘愿做大山里的一只“萤火虫”,以自己的踏实工作为残疾人的生活送去光和亮。接下来,在宣讲间隙,由宋庄镇温馨家园残疾人带来了合唱《感恩的心》,残疾人们以优美的声音传递了感恩之情,在场观众无不动容。随后,第三位宣讲嘉宾姚桂红是石景山肢残协会副主席,为大家带来了《沐浴阳关充满爱》的主题宣讲,她的生动宣讲令在场观众时而掩面哽咽,时而掌声雷动;第四位宣讲嘉宾马莎莎是一名特教学校老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向大家讲述了一个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最后一位宣讲嘉宾是北京市残联主席团委员满运杰,他的《活出精彩人生》令全场振奋,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活动伴随着全部嘉宾的集体合影结束。本场活动意义重大,为通州区残疾人宣讲工作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为通州区残疾人才艺展示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他们面对人生挑战,不向命运低头,依然乐观向上、积极奋斗,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