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全面推行残疾证网上办理工作

发表时间:2019-01-14 来源 : 区残联
【 字体:

为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达到“残疾人少跑路”“信息多跑路”的目标。2018年12月24日,在西集镇、中仓街道两个单位试点的基础上,通州区全面推行残疾人证网上办理工作。残疾人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网上操作办理新证申请,补办,残损换新等业务,简化了办证流程。

实行网上办证后,不再为新办证残疾人核发纸质残疾人证,全市行政区域内本市残疾人停止使用纸质残疾人证,纸质残疾人证在到期后自动作废。

为做好残疾人证网上办理工作,2018年11月28日在区残联召开了由通州区残联、通州区两家评定医院(通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通州区精神病医院)的主管领导、评定医生参加的网上办证工作推进会,就网上办证工作的主要流程和相关事宜进行了沟通。2018年12月4日召开了由各乡镇、街道办证工作人员和理事长参加的网上办理残疾人证工作部署会,对网上办证进行了全面部署,确保了网上办证工作的顺利进行。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