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与通州区慈善协会联合开展困难残疾人救助工作

发表时间:2019-01-15 来源 : 区残联
【 字体:

长期以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残疾人生存发展状况明显改善,但因重度残疾、一户多残等原因,残疾人的整体生活水平还是较低的,仍然需要社会各界的格外关注。

2018年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与通州区慈善协会继续联合开展“共享蓝天下”助残项目,由乡镇、街道残联结合动态更新入户调查工作和近一年来的信访工作对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导致残疾家庭生活困难的残疾人进行推送,由区残疾人联合会向区慈善协会申请救助资金,确定52名困难残疾人获得救助金,共计30万元,已经发放到残疾人一卡通账户中。

宋庄镇残疾人孙立生,视力四级,是低保户,患有脑梗死,颈动脉硬化,脑萎缩,肾囊肿术后,常年看病吃药,孙立生儿子孙旺是智力三级残疾,妻子张淑静也是个智商低于常人,生活不能自理的人,一家三口无劳动能力,生活非常困难。于家务乡残疾人张连香,肢体三级,没有劳动能力,其妻王秀敏,智力四级残疾,患有冠心病等慢性病,其长子张涛,智力三级,其次子张志,智力三级,生活均不能完全自理,属于一户多残,生活十分困难。

通过这次开展困难残疾人救助工作,能够进一步改善和缓解他们的基本生活状况,也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