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楚河汉界”残疾人象棋队开班啦!

发表时间:2019-01-16 来源 : 区残联
【 字体:

2019年1月14日,通州区“楚河汉界”残疾人象棋队培训在中仓街道温馨家园正式开班。本项目是由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北京市朝阳区云水公益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云水公益”)承办的通州区残疾人“运动人生”兴趣队项目的内容之一。本项目培训邀请到了著名的象棋培训专家于川老师进行授课,于川老师曾任北京象棋个人锦标赛裁判长、北京市残疾人运动会总裁判长等,当在场的象棋队队员听到于川老师亲自教学后,纷纷露出惊喜的表情,开场前气氛便一度异常热烈。

培训正式开始后,于川老师首先向大家讲述了“象棋”之道,将象棋的核心思想以及历史文化灌输给了各位队员。接着,便开始了象棋技法的传授,残疾人队员们听得非常专注,并不断做着笔记,并将各个棋盘战术拍照,以便未来温习。于老师的课程深入浅出,幽默诙谐,还将个人经历以及赛场经验渗透在课程中教授给了队员们。在授课过程中,于老师让队员们有问题随时提问,并进行了耐心的讲解,并从一个问题出发,将涉及到的全部知识都传授给残疾人队员们。

培训结束后,还有队员们围着于老师进行答疑,有的残疾人队员表示:“真的没想到于老师竟然能来亲自授课,之前都是在电视上看到他。”;还有的队员说道:“于老师的培训是真的好,几句话就能把困扰我们的大难题解决,非常感谢通州区残联和云水公益组织的培训工作。”“楚河汉界”残疾人象棋队培训工作将进行数月,将为通州区打造出一支残疾人象棋品牌队伍,为繁荣通州区残疾人文体事业迈好坚实一步。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