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正式揭牌

发表时间:2019-03-29 来源 : 区残联
【 字体:

3月28日上午,北京市通州区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揭牌暨残疾人就业技能培训·文创班首期开班仪式在通州区临河里2号银鹰plus商务园举行。这是北京市首家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张玉震,区残联办公室负责人孙喜春,区残联宣文部负责人齐建国,通州区海城盛世残疾人服务中心主任张继承,参加了揭牌仪式。

通州区残联一直在积极的探索残疾人就业新模式,在如何解决不方便企业就业或就业困难的残疾人实现灵活就业的过程中,区残联充分利用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人才汇聚的优势以及大运河文化资源优势,开展由政府搭建平台,社会组织运营管理,重点开发文创产品,培育文艺人才的方式成立了通州区乃至北京市的首家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打造了残疾人文创产业基地就业及居家就业的新模式,促使更多的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实现价值。

通州区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的建成,有助于残疾人朋友的就业更加充分,文化体育生活更加丰富活跃,自身能力和素质不断增强,社会参与更加广泛深入。张玉震在揭牌仪式上指出:要用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高度打造我们的特色文创产业基地,真正的让我们的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成为更多残疾人朋友快乐就业的乐土、融入社会的平台、实现自我价值的新起点。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