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北京通州)残疾人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发表时间:2019-05-13 来源 : 区残联
【 字体:

5月12日,2019中国(北京通州)残疾人半程马拉松在北京市通州区大运河畔起跑,在2018年“残健融合”赛事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今日共有400名残疾跑友在通马的赛道上与健全选手同场竞技。这是目前国内首个且唯一针对残疾人士的专业马拉松赛事,该赛事与通马共享赛道、共享服务,所有跑友平等参与,收获同样精彩。通过赛事展示残疾人自强不息,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同时,借助赛事的平台提高全社会对残疾人、残疾人体育事业的关注。在现场,我们也看到这样温情的一幕,每一位冲过终点线的跑友和他们的陪跑员都收到市民群众热烈的掌声和鼓励。

经过激烈角逐,北京残奥会马拉松金牌得主祁顺以1小时16分36秒的成绩获得男子视障组冠;马明涛以1小时24分51秒获男子肢障组冠;李小成以1小时37分34秒获男子听障组冠军。吴巧红以1小时52分35秒夺得女子视障组冠军;鲁梦杰以2小时3分54秒赢得女子听障组冠军。

本次赛事中国田径协会、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体育局、北京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北京北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时博国际体育赛事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天津市武清区体育局、河北省廊坊市体育局联合协办。主承办单位的主要领导及奥运冠军许海峰、叶乔波出席起跑仪式,并为赛事发枪。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