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与科右中旗残疾人联合会对口帮扶深入合作

发表时间:2019-05-29 来源 : 区残联
【 字体:

为了进一步加强通州区残联和科右中旗残联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对口帮扶合作,使京蒙两地残联帮扶项目尽快落地见效,5月22日至26日,通州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玉震协同北京华清自强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怡康养老(助残)服务中心、北京市通州区手递手助残工作室、北京英智康复医院、通州区德泽福润温馨家园残疾人服务中心五家单位负责人来到科右中旗开展对口帮扶项目考察工作。

考察期间,在对科右中旗及旗周边残疾人现状进行深入摸底的情况下,重点对科尔沁右翼中旗中等职业学校和科右中旗中医院进行有针对性的考察。

在科尔沁右翼中旗中等职业学校,扶贫工作小组参观了学校民族手工艺制作扶贫车间,深入了解了残疾人参与的蒙古刺绣、马鞍制作、汽车维修车间的工作过程,重点参观了被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马头琴的工艺制作过程。在进一步与科右中旗残联领导的交流过程中,双方就残疾人的文化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等扶贫方式、项目运营模式、残疾人受益规模、受益成效等进行了讨论,并对今后的合作与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

在科右中旗中医院,对残疾人医疗康复设备设施、医疗队伍建设、科室设置等进行了深入了解,在交流过程中共同探索医院未来残疾人康复科室设置与配套医疗队伍建设问题,为今后在残疾人康复医疗方向的进一步帮扶奠定了基础。

在充分考察科右中旗及旗周边残疾人实际情况的基础上,通州区残联与科右中旗残联在友好、和谐的氛围中召开对接座谈会。

座谈会上,科右中旗残联理事长宋双喜介绍了科右中旗残疾人工作开展情况;通州区残联理事长张玉震就对口帮扶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双方签订了《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与科右中旗残疾人联合会对口帮扶合作协议》。协议指出,双方分别从残疾人精准康复、残疾人精准扶贫、就业创业等方面加强业务协作。通州区残联投资90万元,用于建设残疾人帮扶就业基地、残疾人职业培训、残疾人辅具发放等。

最后,通州区残联与科右中旗残联表示今后每年将互访考察、调研、回访,就康复服务、就业创业、精准扶贫、残疾人文化产业建设等帮扶相关事宜进行磋商,提高帮扶效率,加强业务协作,加快推进科右中旗残疾人家庭脱贫攻坚步伐。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