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残联与杭州西湖区残联举行文创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9-07-22 来源 : 区残联
【 字体:

7月22日上午,北京通州区残联与杭州西湖区残联举行了文创座谈会,通州区残联理事长张玉震、西湖区残联副理事长徐静敏、通州区残疾人文创基地负责人张继成、西湖区残疾人“橙蓝E家”残疾人创业基地负责人潘双央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通州区残疾人文创产业基地是北京市首家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基地的稳定发展,有助于残疾人朋友的就业更加充分,通州区残联理事长张玉震指出:要积极借鉴西湖区残联文创产业的成功经验,将南北方的优势联合起来,共同把运河文化、特别是残疾人文化融合起来,通过文创增加残疾人就业覆盖面,促使更多的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实现价值。西湖区残联副理事长徐静敏指出:西湖区在残疾人就业方面的特色在互联网和电商方面,西湖区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在文化方面有独特的优势,残疾人与健全人相比就业面相对较窄,但在文创方面可以发挥特长,通州的文创基地应发挥龙头作用,带动更多的文创项目,西湖区与通州区通过运河文化相互连通的创意非常好,希望今后两区能加强合作。

通州区残联一直在积极的探索残疾人就业新模式,充分利用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人才汇聚的优势以及大运河文化资源优势,通过与运河沿线城市加强合作,打造残疾人文创产业新模式。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