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第二届残障人士文化融合展示活动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19-08-02 来源 : 区残联
【 字体:

在喜迎祖国70华诞之际,为给辖区内残障人士搭建才艺展示的平台,提升残障人士自我成长、融入社会、回馈社会的能力,7月31日,由通州残疾人联合会主办,通州区益成社会工作事务所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唱响时代奋进之歌”通州区第二届残障人士文化融合展示暨礼赞七十华诞文艺演出活动在通州区文化馆成功举办。

通州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玉震,通州区残联兼职副理事长、通州区精神病院院长刘秀军,新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新华街道残联主管领导万松梅等领导应邀出席此次活动。活动还吸引了通州区15个街乡镇残疾人代表、助残志愿者代表、残障社工、以及爱心单位等近300名观众到场。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节目形式,展示首都残障人士风采,唱响对祖国的祝福,共同迎接祖国70周年华诞。

此次活动以祖国发展为主线,分为“觉醒·中国—曙光初照、崛起·中国—屹立东方、展翅·中国—蓄势待发、腾飞·中国—共绘蓝图”四个篇章,汇聚了合唱、独唱、京东大鼓、舞龙、手语、乐器表演、书法展示、诗歌朗诵等多种表演形式。优美的手语和乐器演奏,在指尖奏出了生机勃勃的祖国新气象;豪迈的书法和舞龙、响扇,舞出了残障人士们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抒情的歌曲演唱及朗诵,亮出了残障人士们对于伟大祖国的感谢与祝福。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说唱艺术京东大鼓,在展现残障人士超人艺术天赋的同时,更体现出残障人士对于中国文化瑰宝的研究与传承。在近2个小时的演出过程中,每一个节目都让参加活动的观众发自内心地赞叹,博得观众的阵阵喝彩。

活动还加入了毛主席特型演员演绎环节。逼真的节目效果以及振奋人心的演讲,把现场的氛围掀至高潮。“祖国,我爱您”“祖国、祝您生日快乐”......祝福祖国VCR中,既有参军80年、今年已经90多岁高龄的抗战老兵,也有奔波在寒风烈日下的一线工作者,更有辖区内残障人士、残障人士家属以及助残志愿者代表等,大家纷纷送出对党和国家的祝福与赞美,共祝祖国的明天越来越好。

扶残助残,有你有我。在“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中,此次活动落下帷幕,残障人士们用自己的精彩演出,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赞美,也征服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他们脸上的笑容,也成为活动现场最美丽的风景。让我们用温暖的手握起残障朋友的手,将真诚的心贴近残障朋友的心,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个残疾人的心灵,让和谐之音回响得更深远。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