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与翁牛特旗残疾人联合会对口帮扶项目稳步推进

发表时间:2019-09-23 来源 : 区残联
【 字体:

为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指导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推进翁牛特旗残疾人家庭脱贫攻坚步伐,加强通州区残联和翁牛特旗残联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对口帮扶合作,由通州区残联谭轶副理事长带队一行4人于9月16-9月18日,对翁牛特旗开展对口帮扶项目推进工作。

扶贫工作小组于9月16日下午三点抵达了翁牛特旗残联,双方在友好、和谐的氛围中召开了扶贫推进工作座谈会。会上通州区残联与翁旗残联就项目推进情况深入交流,双方开展了广泛交谈,也为明年的残疾人扶贫工作指明了方向。

扶贫工作小组于9月17日上午实地考察了翁牛特旗西拉沐沦农牧业有限公司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小组成员认真听取介绍,详细了解对口帮扶项目和京蒙扶贫协作项目运转情况。目前,公司拥有耕地及林地等总面积20000亩,存栏母羊1000头,解决了32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的就业需求。

  9月 17日下午,扶贫工作小组考察了赤峰凯峰商贸有限公司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公司拥有现代化玉米烘干塔和先进的荞麦米精加工生产设备及小米加工生产线,解决了30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的就业需求,实现稳定脱贫。



“温馨家园”是首都特色残疾人服务品牌扶贫工作小组考察了建设中的残疾人温馨家园场地。在下一步的规划中,通州区残联将为翁牛特旗援建一所残疾人温馨家园,为残疾人提供更好更全面的服务,带动残疾人脱贫。

最后,通州区残联理事长谭轶对翁牛特旗项目的落实情况给予了肯定。通州区残联与翁牛特旗残联每年将互访考察、调研、回访,就残疾人就业创业,精准扶贫、残疾人文化产业建设等帮扶相关事宜进行磋商,加强业务协作,加快翁牛特旗残疾人家庭的脱贫攻坚步伐。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