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第二届残疾人运动会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19-10-21 来源 : 区残联
【 字体:

    10月20日,通州区第二届残疾人运动会在北京财贸职业学院体育场隆重举行。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巡视员郭治斌,通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董明慧,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张玉震,通州区体育局社体中心主任郎燕庚,通州区残联兼职副理事长刘秀军、李季,各乡镇街道残联主管领导、理事长应邀出席了本届运动会。现场共计有近500名残疾人运动员参与比赛,整个赛场盛况非凡,在金秋十月的收获季节,点燃了通州区的运动激情。为了更好的服务于残疾人运动员,此次运动会配备了专业手语翻译老师。

    开幕式现场,来自通州区15个街乡镇残疾人及残疾人工作者代表表演了《红绸舞》。本届运动会共计24个比赛项目,赛事项目安排充分考虑了通州区残疾人体育发展形势及特点,将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项目相结合。在项目设置上充分动员、鼓励每一位残疾人参与到体育活动中来,在比赛内容上,除专业运动项目比拼外,还增设了趣味运动项目,活跃整个赛场气氛,在比赛形式上采取分散与集中相结合的方式,在展示上充分建立尊重、平等和互助的社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深受广大残疾人朋友喜爱。

    

    通州区第二届残疾人运动会在一片欢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运动员们在赛场中充分发挥了“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赛事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为促进全社会深度了解残疾人和关爱服务残疾人营造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