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残联召开康复专家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9-11-08 来源 : 区残联
【 字体:

2019年11月5日,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召开通州区残疾人康复专家聘用仪式康复座谈会,主要目的是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推进通州区残疾人康复事业发展。参会的有通州区残联理事长张玉震、副理事长谭轶、康复科工作人员及6名康复专家。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针对通州区残疾人现状开展专家座谈并聘请康复专家为通州区残疾人康复顾问。会议中专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集中康复网络信息资源,建立综合性平台,平台实施分级管理,完善平台管理制度,规范康复工作流程。二是加强人才培养力度,利用现有医疗资源,组织民非机构和志愿者参加培训,丰富他们的康复知识,提高他们的专业化水平和服务能力,从而更好的参与到通州区的残疾人康复工作中。三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逐级培养专业化人才,下放基层,通过他们大力宣传残疾人康复制度,努力做到让所有残疾人知道康复政策并享受到康复政策四是,加强家庭康复学校建设,增加残疾人家属培训力度,使残疾人的康复服务实现常态化。

区残联理事长张玉震表示专家提出的建议非常中肯,区残联将认真研究,根据专家意见,找到符合通州区残疾人现状的可行性方案。


最后张玉震理事长为6名康复专家发放了聘书,聘请他们为通州区的残疾人康复顾问,任期3年,为接下来通州区残疾人康复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