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残疾学生家庭 推进落实精准助学

发表时间:2019-11-12 来源 : 区残联
【 字体:

为落实好2019年北京市政府实事助学服务项目,积极抓好政策融合确保实事项目落到实处11月11日,区残联教育就业部科长陈淑红与相关工作人员、乡镇残联及专职委员共同走进残疾学生家庭,看望享受今年政府实事助学项目的残疾学生。

先后去到台湖镇台湖村、次渠村、张家湾镇、永顺镇的四名残疾学生家中。在这些家庭中,有些是今年刚刚办理残疾证的,有些是享受扶残助学政策补助的,还有今年刚刚新入学的一年级学生,他们都在不同方面享受了残疾人政策。陈科长详细了解了学生及家庭现状,询问了孩子的生活和身体状况,了解新办残疾证学生的需求,鼓励其家人树立信心,勇敢面对困难;针对已经配备辅具及享受康复的学生家庭,陈科长还详细询问了辅具的适配及康复训练效果;鼓励享受扶残助学补助的高一学生好好学习。按照现有政策,学生高中三年都能够享受助学补贴,并且考入大学后,也将会有更多的政策帮助残疾学生家庭缓解学费负担。



    今后,残疾学生家庭可随时向专委及乡镇残联提出需求,工作人员将会在政策允许的前提下,让残疾学生应享尽享,把温暖送进每一户残疾学生家庭残疾学生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