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调研通州区残疾人工作

发表时间:2019-11-22 来源 : 区残联
【 字体:

    11月21日上午,吴文彦理事长到通州区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非遗唐人手工艺制作公司——唐人坊及漷县镇聚牧源职康站调研残疾人就业、创业、培训及无障碍建设等工作,通州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副区长董明慧一同调研。



    通州区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是一家致力于残障人士就业创业培训及文化传承、展示的综合性基地。在这里,吴文彦听取了基地对残疾人就业技能培训、就业资源开发、文创产品开发、非遗文化传承等方面的介绍,与基地工作人员及正在参加培训的残疾人朋友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制作绢人娃娃和扎染两项非遗手工艺产品的唐人坊,吴文彦参观了工艺展厅及制作工厂,慰问了工厂中就业的残疾人朋友,与唐人坊相关负责同志探讨了残疾人就业培训项目开发、残疾人帮扶性就业基地建设等内容。


    在漷县镇聚牧源残疾人职康站,吴文彦询问了解职康站的运营状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看望了正在进行职康劳动的残疾人朋友。

    调研中,吴文彦理事长对通州区残联通过“政府牵头、社会运营”的方式,助力残疾人就业、创业、培训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市残联正在开展调研,下一步将整合温馨家园、职康站、帮扶性就业基地、扶贫助残基地等相关政策,为基层开展残疾人服务提供更加有利的制度保障。

    调研结束时,吴文彦强调,无障碍环境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是体现社会关爱、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承载,也是满足首都市民“七有”要求、“五性”需求的应有之义,要贯彻落实好《北京市进一步促进无障碍环境建设2019—2021年行动方案》,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任务,让“首善有爱、环境无碍”成为社会共识;要本着“平等、融合、共享、阳光”的理念,针对残疾人实际,创新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标准,帮助更多残疾人用勤劳和智慧实现就业创业梦想和人生价值;要把残联建成残疾人之家,真实了解、真心融入、真情服务,着力解决好残疾人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残疾人朋友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