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残联致全区残疾人朋友及亲属的一封信

发表时间:2020-02-07 来源 : 区残联
【 字体: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十分严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农历正月初一,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中国残联、北京市残联先后发布通知,要求把包括广大残疾人兄弟姐妹在内的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战胜疫情的紧要关头,是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重要时刻。在此,通州残联号召全区残疾人朋友及亲属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认真遵从北京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与安排,同心协力、共同为遏制疫情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一、生命健康第一,做自身防护的“战斗员”。

因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过年、过关紧紧联系在一起。疫情当前,充分认识防控工作重大意义,充分相信党和政府打赢疫情阻击战信心,充分参与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中,千万家庭已经行动起来。在抗击疫情中,残疾人朋友们要牢记“正确佩戴口罩,防护从自身做起”、牢记“病从口入,拒吃野味”、“如有不适,科学就医”等自身防护知识,让“电子拜年,见屏如面”、“减少串门,吃饭分餐”成为这个新年的共识和约定。

    二、担当社会责任,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

面对疫情,我们都无法置身事外,防控疫情,我们更是责无旁贷。广大残疾人朋友要主动了解疫情防控措施,主动学习防疫知识,规范传播疫情信息,做疫情防控的科普者。从自身做起,积极关注疫情动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用自己的行动为家人、身边人做出示范表率,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三、要以大局为重,做健康生活的“引导员”。

残疾人朋友要守护小家为大家,随时关注家人健康状况,在疫情尚未解除前,主动劝导、督促家庭成员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积极配合乡镇街道、社区(村)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信息排查和宣传教育,以身作则做好个人和家庭成员的防护工作,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筑牢疫情防控的家庭防线。

居住和工作在通州区的残疾人朋友及家庭,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这一重大突发事件面前,我们坚信: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抗击疫情,我们一起加油!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