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残联领导到我区实地参观调研非遗传承培训基地

发表时间:2020-06-04 来源 : 区残联
【 字体:

6月3日,中国残联宣文部副主任常为民、文化处一级调研员冷卫新、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培训技术指导处处长罗秋月等一行6人到位于通州区的北京市残疾人非遗传承培训基地进行调研,市残联宣文部宿廷虎主任、社就中心朱丽莉主任及区残联二级调研员郑艳军、教就部主任吕生等同志陪同。上午九时到达通州,先后来到北京市花丝镶嵌制作技艺传承基地、北京唐人坊传统工艺技艺传承基地进行了实地参观调研,并分别听取了汇报。

近年来,非遗,特别是传统工艺,依托面大量广、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等独特优势,在促进就业增收、助力精准扶贫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一大批残疾人提供了创业就业的空间。残疾人可以通过培训掌握非遗知识和技能,在保护传承非遗的同时,带动创业就业,增志增收,融入社会,不断改善生活状况,为脱贫攻坚、决胜小康、促进共同富裕提供持久支撑。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