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与奈曼旗残疾人联合会扶贫协作对接考察工作

发表时间:2020-08-20 来源 : 区残联
【 字体: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精神,全面落实好《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与奈曼旗残疾人联合会对口帮扶合作协议》,加强推进奈曼旗残疾人脱贫攻坚的步伐,使残疾人帮扶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助力困难残疾人早日脱贫,实现小康。2020年8月17日由通州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玉震,通州区残联正处级调研员郑艳军,办公室负责人孙喜春,教育就业部负责人吕生及相关工作人员协同两家社会组织组成对口帮扶小组,来到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开展为期三天的对口帮扶工作项目考察指导,实地考察京蒙协作奈曼旗残疾人就业“三个基地”、“四个车间”、“一个职康站”。

扶贫工作小组于8月18日上午实地考察了奈曼旗宠物犬养殖基地,奈曼旗残疾人八仙筒农畜土特产品种养殖基地,奈曼旗残疾人就业基地,奈曼旗凯宏蔬菜专业合作社稻田养蟹示范基地。小组成员认真听取介绍,就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等扶贫方式、项目运营模式、辐射带动残疾人的情况、项目的功能与成效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18日下午,扶贫工作小组考察了奈曼旗残疾人就业创业(培训)服务中心,奈曼旗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重点考察了京蒙协作奈曼旗残疾人彩印图文处理车间,它是残疾人就业创业的平台和孵化基地,主要以安置就业残疾人大学生和培训培养有理想抱负并具有一技之长的残障年青一代为己任,面向旗内市场,向各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优质、安全、高效的办公文案策划处理服务、承接打印复印、标书制作、广告设计等多个领域业务,该车间现已成为全旗最先进水平的图文处理车间,项目目前安置就业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15人,年人均收入6000元。2020年第二批通州区残联帮扶项目资金35万元,继续用于续建奈曼旗残疾人彩印图文处理车间,进一步扩大车间安置及带动残疾人就业的能力。




最后,通州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玉震对奈曼旗对口帮扶项目的落实情况给予了肯定,并就残疾人就业创业、精准扶贫、残疾人文化产业建设等帮扶相关事宜提出意见和建议,将项目的长远性、成效性、可持续性贯穿始终,为进一步扩大残疾人受益范围,提高贫困残疾人家庭收入,改善贫困残疾人生活质量,以更大的信心、决心帮扶奈曼旗贫困残疾人脱贫致富达小康。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