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与翁牛特旗残疾人联合会扶贫协作对接考察工作

发表时间:2020-08-26 来源 : 区残联
【 字体:

为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指导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好《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与翁牛特旗残疾人联合会对口帮扶合作协议》,加强推进翁牛特旗残疾人脱贫攻坚的步伐,使残疾人帮扶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助力困难残疾人早日脱贫,实现小康。由通州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玉震,通州区残联正处级调研员郑艳军,办公室负责人孙喜春,组联部工作人员张锴,协同社会组织组成对口帮扶小组,来到内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开展为期三天的对口帮扶工作项目的考察指导。

扶贫工作小组于8月19日下午抵达翁牛特旗残联,双方在友好、和谐的氛围中召开了扶贫推进工作座谈会。会上通州区残联与翁旗残联就项目进行深入交流,双方开展了广泛交谈,会后参观了富兴社区京蒙就业帮扶车间,小组成员认真听取介绍,通过定向培训,技能提升,稳定就业的新型就业模式,探索探讨残疾人就业帮扶的新方向。



扶贫工作小组于8月20日上午实地考察了翁牛特旗西拉沐沦农牧业有限公司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小组成员认真听取介绍,详细了解2019年对口帮扶项目和京蒙扶贫协作项目落实情况。


8月20日下午,扶贫工作小组考察了赤峰凯峰商贸有限公司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在详细了解了2019年对口帮扶项目和京蒙扶贫协作项目落实情况后,参观了坐落于毛山东乡乡政府的温馨家园场地,通过援建温馨家园项目的实地考察、深入交流,对项目成效等进行探讨。“温馨家园”是首都特色残疾人服务品牌,通过援建温馨家园项目将为翁旗残疾人提供更好更全面的服务,带动残疾人脱贫。

    最后,通州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玉震对翁牛特旗项目的落实情况给予了肯定。通州区残联与翁牛特旗残联每年将互访考察、调研、回访,就残疾人就业创业,精准扶贫、残疾人文化产业建设等帮扶相关事宜进行磋商,加强业务协作,加快翁牛特旗残疾人家庭的脱贫攻坚步伐。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