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残联举办2021年度残疾人居家环境无障碍改造业务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1-01-29 来源 : 区残联
【 字体:

为做好2021年通州区残联居家环境无障碍改造工作,为我区有需求的残疾人提供个性化、精准化的居家改造服务,1月27日,区残联召开了“通州区残疾人居家环境无障碍改造业务”培训会。街道(乡镇)残联理事长、民生保障办公室科长及负责此工作的专职工作者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区残联谭轶副理事长出席本次培训会。

首先区残联副理事长谭轶同志作动员讲话,从“高度重视、严谨学习、规范管理”等方面强调了本次会议的工作任务,要求街道(乡镇)残联、民生保障办公室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

区残联工作人员对北京市残疾人居家环境无障碍改造服务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新文件主要是依靠互联网,采用备案制开展工作,申请人按照“轮候制”进行改造。

培训会上,区残联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街道(乡镇)残联、民生保障办公室要履职尽责,及时对辖区内的专干及残疾人专职委员组织培训;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宣传到位,确保残疾人及时了解此项工作采用“轮候制”的改造形式,指导本辖区的残疾人在“服务管理平台”上进行申请;三是要科学规范,加强监督、做好项目督查,对整改内容的数量、长度、面积等进行核实,并做好归档工作。确保改造质量,经得起审计和历史检验;四是要加强配合,街道(乡镇)残联、民生保障办公室、社区(村)委会和服务机构要相互协调,多沟通多联系,将残疾人居家环境无障碍改造做实做好。

按照工作安排,2月1日起残疾人就可以在网上申请残疾人居家环境无障碍改造项目,随着本次培训的结束,标志着通州区2021年残疾人居家环境无障碍改造工作正式开始。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