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副中心无障碍环境建设整改提升工作部署会

发表时间:2021-04-01 来源 : 区残联
【 字体:

根据市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项行动第七次专班会精神,3月30日下午,副中心专班办常务副主任、区残联理事长张玉震主持召开2021年副中心无障碍环境建设整改提升工作部署会,认真贯彻落实市专班会议精神,对本区无障碍设施改造工作有针对性部署。区委宣传部、区财政局、区城市管理委、区农业农村局、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街道乡镇等61家成员单位主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副中心专班办副主任、区残联副理事长谭轶同志汇报2020年副中心无障碍整改工作总结和2021年整改提升工作计划。董明慧副区长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的主管领导要加强统筹协调,靠前指挥,全力推进无障碍各项工作的落实,明确工作任务,清楚整改标准和工作要求,全面提升无障碍化;突出整改重点,四个重点区域(市行政办公区、环球度假区、大运河森林公园、运河商务区),各街道着力打造精品示范街区和“一刻钟无障碍便民服务圈”,以及其他委办局打造本领域的服务场所、办公区域的无障碍化;二要把握时间节点,保质保量。按照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要求,必须把握好时间节奏,保质保量完成;三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项目工程资金使用程序,制定好可行性行动方案。四要关注无障碍设施占用问题的整治整改,组建义务监督体验员队伍;五要加强工作调度和督察,按照进度严格调度,严格绩效考核;六要提高无障碍设施的适应性、舒适度,突出居民日常民生保障,提高居民生活品质。最后,2021年是三年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项行动的收官之年,各单位要继续保持攻坚克难精神,做好我区无障碍整改提升工作。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