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残联举行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17 来源 : 区残联
【 字体:

“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通州区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活动于5月16日上午在通州区运河广场举行,近200名残疾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北京市残联兼职副理事长杨佳、通州区政法委调研员付彩霞和通州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玉震等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通州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玉震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致辞。张理事长首先代表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向全区广大残疾人朋友及其亲属表示亲切的问候;向一贯重视、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以及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接着在抗击疫情、无障碍环境建设、社会保障、就业、康复等方面对我区2020年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简要说明。鼓励残疾同胞积极参与社会生活,携手提高生活质量,共建和谐社会。

通州区潞河医院、妇幼保健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英智康复、优听汇、互邦康复设备等爱心单位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就大家关心的残疾预防、辅具使用、康复、日常保健、个人权益保护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现场为残疾人进行了义诊、发放康复知识宣传手册。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红色之旅残疾人健步行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展示了通州区残疾人朋友自强不息,不断进取的良好精神面貌,团结带领残疾人朋友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还是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培育全社会扶残助残风尚、提高全民助残意识的重要举措,更是助力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营造通州区良好扶残助残氛围的重要内容。

在市残联的有力指导和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州区残联积极主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紧紧围绕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坚持党建工作与残疾人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切实做到了残疾人基本民生保障、就业增收、教育培训、康复托养、文化体育等各项工作同步发展。残疾人状况得到明显改善,人道主义精神进一步弘扬,社会环境更加文明进步,残疾人自身素质明显提高,基本形成了政府主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协调运作的残疾人事业工作机制。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实施30周年,更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冲刺之年和决胜之年。加快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不断改善残疾人生产生活条件,是每一名残疾人工作者肩上一份沉甸而光荣的担子。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担当精神,迎难而上、乘势而为,将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团结带领各级残联组织和广大残疾人朋友积极投身到共建共享小康社会伟大实践中,实现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