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超越自我”盲协户外拓展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18 来源 : 区残联
【 字体:

2021年10月15日是第37个国际盲人节,通州区盲协联合通州区暖心社会工作事务所在绿心城市公园开展了“凝心聚力,超越自我”户外拓展活动

在秋日阳光的照耀下,欣赏着绿心美景的同时,开始了户外拓展主题活动,拓展活动主要包括重走长征路、月球漫步、神笔马良、珠行万里、一圈到底等极富挑战性的训练项目,活动开始前先组织大家做热身活动调节,通过一个轻松快乐的游戏,顿时打破了彼此间的陌生感,使拓展气氛显得轻松活泼。

    

“神笔马良”要求参与者将拉绳和毛笔固定好,通过调整毛笔的幅度完成书写作品,培养盲人之间磨合沟通,增强社交能力和团队之间的默契。“重走长征路”参与者站在不同方位将路线图扯平,通过上下左右晃动画布达成中央红军从瑞金出发到达会宁的目标,由此体验当年中央红军行军路中艰难险险阻。每个环节大家都积极参与,齐心协力,合作无间,共同完成了拓展的任务。

户外拓展培养了盲人团队协作能力,活动中相互扶持,彼此协助,共同成长展示出了盲人的精神风貌和对美好生活的热爱,营造积极向上、挑战自我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