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 弘扬民族精神”爱国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27 来源 : 区残联
【 字体:

为重温并铭记历史记忆,缅怀先烈遗志、追忆革命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奋发有为、艰苦奋斗的良好作风,激发盲人朋友们的爱国热情。10月22日,通州区盲协联合暖心社工组织开展了参观鱼子山抗日英雄纪念馆的爱国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都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展厅和革命前辈遗留下来的历史文物。了解到鱼子山抗日英雄纪念馆主要以冀东地区抗日斗争为背景,以平谷区及周边地区人民抗日斗争史实为线索,通过一幅幅历史图片、一幕幕震撼的场景和一件件珍贵的陈列品生动形象的展示了抗日军民反压迫、反侵略、求解放的斗争过程,让大家深刻的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革命大无畏精神。

随后游览了京东大峡谷景区,秋日里阳光明媚,空气清新,色彩斑斓。盲人朋友徜徉在秋日温暖的阳光里,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欢心畅谈,分享着生活的点滴,还不时的拍照留下美丽的瞬间。

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缅怀了为民族的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重温了红色记忆,激发了爱国主义精神,也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