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到通州开展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工作

发表时间:2021-12-31 来源 : 区残联
【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关爱困难残疾人,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残疾人心坎上,使困难残疾人家庭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节日,12月30日,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来到城市副中心对我区困难残疾人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在为他们送去慰问信及慰问品的同时,致以节日的祝福。在通州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凤香、通州区残联副理事长谭毅陪同看望

每到一户,郭旭升书记都与残疾朋友及其家属进行亲切交流。通州区玉桥南里社区的贾女士是一名视力一级的重残人员,去年老伴去逝,一人独居,但心态比较乐观,平日里还经常参加盲协活动。郭旭升书记与贾女士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当前生活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得知她虽无人照料但日常生活都能自理的情况之后,郭旭升书记对她乐观的精神表示赞赏,并多次嘱托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继续加强对无人照料残疾人的关怀和服务,跟进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实际需求。在交谈过程中,郭旭升书记与贾女士的双手紧紧相握,贾女士说:“谢谢你们,让我知道有人时刻关心我,给我生活下去的动力,你们就是开启我心灵窗户的钥匙”。

随后,郭旭升书记一行又来到玉桥南里社区的梁先生家中,向家属了解其身体情况,鼓励他坚强面对困难,树立生活信心,并嘱咐家属如遇困难或需要帮助,可及时向社区反映,由社区、街道协调解决。

郭旭升书记指出,残联组织要多倾听残疾人的呼声,要及时、准确掌握残疾人及家庭的基本情况,对重度残疾人或一户多残、特别困难的残疾人家庭要及时给予帮助,要多为残疾人办好事、办实事,真正将温暖送到残疾人的心坎上,积极推进残疾人事业的健康发展。只要有生命的存在人生就充满着希望。

通州区残联将继续把关爱残疾人家庭作为一项常规化工作,在日常生活中,让残障朋友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在奔赴美好生活的路上我们不落下任何一人,共享时代的进步和发展,共同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