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儿童康复园正式揭牌成立

发表时间:2022-04-08 来源 : 区残联
【 字体:

4月7日,通州区儿童康复园(通州区儿童康复中心,该儿童康复中心于2021年12月入驻通州区残疾人职业康复中心进行试运营)在通州区残疾人职业康复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并被授予北京市儿童康复定点机构。北京市残联副理事长董连民、北京市残联康复部主任施继良、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主任李雪梅、区委卫生健康工委书记、区卫生健康委主任白玉光、区妇幼保健院党总支书记张万龙、院长杨丽、副院长韩娜出席揭牌仪式。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凤香主持仪式。

董连民副理事长对通州区儿童康复园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残疾人康复工作,对广大残疾人“格外关心、格外关注”。通州区政府扎实推动康复服务等各项工作落实,有的方面走在了全市前列。此次,通州区残联与区妇幼保健院合作成立了儿童康复园,将残疾儿童的筛查、诊断和康复于一体,有利于残疾儿童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早康复,对于通州区乃至全市儿童康复机构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白玉光书记指出,通州区儿童康复中心的正式成立,使我区残疾儿童有了自己的专业康复机构,必将有效解决广大残疾儿童康复治疗的问题。希望中心在加强机构管理、提升服务标准上久久为功,努力为广大残疾儿童提供更专业、更规范的康复服务。加强协调配合,探索学校、医院、康复机构之间资源共享的途径和方法,进一步完善残疾儿童康教融合发展模式,实现残疾儿童康复与教育两促进、两不误,使残疾儿童能够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一行参观了儿童康复中心,对中心未来发展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通州区儿童康复园入驻残疾人职业康复中心,是通州区“十四五”时期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的实施成果,将有效承担通州区儿童康复职能。未来,通州区残联将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