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残联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2-07-12 来源 : 区残联
【 字体:

7月11日上午,通州区残联组织召开了第七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通州区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学习。

会上,通州区残联理事长陈凤香传达了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会议总体情况和主要精神,就学习贯彻好市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通州区残联各项工作开展提出以下要求:

一、深刻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两个确立”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我们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政治上更加团结、行动上更加一致,不断自我完善,提高为残疾人服务的水平。

切实把捍卫“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紧密结合残疾人事业实际,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各项制度规定和为残疾人服务的实践中,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二、聚焦“七有”“五性”,提高残疾人康复服务覆盖率

紧扣“七有”要求和市民“五性”需求,进一步提高残疾人康复服务水平,多层次满足残疾人康复需求。以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为契机,努力提高我区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覆盖率。

三、“12345”架起解决残疾人难题的“暖心桥”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接诉即办是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是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的有效机制。通州区残联将继续深入贯彻实施接诉即办工作条例,牢牢站稳人民立场,坚持“有一办一”,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同时深化主动治理、未诉先办,集中破解高频共性难题。

下一步,通州区残联将把市党代会精神与残联工作具体实践相结合,牢记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的宗旨,始终把残疾人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坚持高标准、高站位谋划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