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残联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

发表时间:2022-07-19 来源 : 区残联
【 字体:

7月13日下午,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凤香主持召开残残联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党组成员谭轶、郑艳军参加会议。

会上,各科室负责人先后汇报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思路;谭轶和郑艳军对分管部室工作进行点评,要求各部室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盯助残重点领域、凝聚助残合力,保持工作干劲,推进整体工作有序向好发展。

党组书记、理事长陈凤香肯定残联上半年在党建、残疾人康复、残疾人就业、社会保障、宣传文化、残疾人证办理、接诉即办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同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聚焦组织建设。做好残联换届、街道(乡镇)残联换届、残联党支部换届工作,严肃工作纪律。二是聚焦康复服务。加大偏远乡镇康复服务力度,调动基层残联及康复机构积极性,提升全区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覆盖率。三是聚焦就业底线。贯彻落实中央《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文件要求,研究制定区级方案,畅通用人单位和残疾人供需对接机制,帮助残疾人群体实现精准就业。四是聚焦保障体系。进一步落实残疾人养老、医疗、助学、危房、自主创业、重残人居家助残服务社会保障政策,做好安置残疾人就业审核工作。五是聚焦接诉即办。调动各业务科室积极性,加强对12345接诉即办等文件学习,提高“接诉即办”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认真办理残疾人诉求。六是聚焦宣传文体工作。积极掌握意识形态主阵地,做好残疾人文化事业宣传,多角度、多渠道报送扶残助残信息。七是聚焦残疾人证办理。持续推动下基层评残服务,提高下户频率,解决入户评残积压问题;配合市残联安排通州潞河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和通州第二医院医生参加评定医师培训,为残疾人证办理增加评定医院和医生做好准备工作。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