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运河美景 寻红色记忆——通州区肢体残疾人协会运河游船活动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22-08-05 来源 : 区残联
【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拥军、爱党、爱国的光荣传统,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赓续共产党人的红色血脉,8月2日,通州区肢体残疾人协会开展了“赏运河美景寻红色记忆”运河游船主题活动。

一条大运河,半部中国史,蜿蜒流淌的大运河,是中华民族流动的文化血脉。候船环节,志愿者首先向参加活动的残疾人朋友们说明了本次游览的防疫要求与注意事项,在查验健康宝核酸、登记测温后,社工向大家发放防疫消暑包,组织大家有序登船。游船从二号码头出发,徜徉在大运河北起点,两岸花红柳绿,古运河文化与现代风光交相辉映,尽显大气之美。通过工作人员的现场讲解,大家知晓了大运河背后的深厚文化底蕴,感悟到大运河兼收并蓄、久久为功的进取精神。

乘游船、忆红船,欣赏着大运河畔的秀美风光,大家不禁忆起百余年前嘉兴南湖上的一叶轻舟。一位退伍老军人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军队中的经历,数位党员们也讲述了自己身边真实发生的红色故事,几位残友唱起悠扬的红歌,向退伍军人及老党员们致敬,也用歌声祝福国家越来越强大。此情此景,大家仿若站在历史的端点,与百余年前的先辈们血脉相连。大家纷纷感慨:作为中华儿女要汲取百年征程的宝贵财富,在继往开来的历史新起点,更加发挥顽强奋斗的精神。

微风吹拂,欢声笑语中,大家三五成群登上甲板,欣赏运河壮美风景,拍照留存此刻的美好记忆。一位残疾人朋友感慨道:“真的很喜欢和大家在一起,感觉非常有力量。”

此次活动,以运河游船为媒介,进一步丰富了通州区肢体障碍人士的精神文化生活,鼓励更多的残疾人朋友们走出家门、关注社会发展变化,并通过活动开展赓续红色基因,为残疾人朋友们增添生活力量,传递温暖与关爱。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