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残联第六次残疾预防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02 来源 : 区残联
【 字体:

2022年8月25日是全国第六次残疾预防日。通州区残联认真贯彻落实市残联相关文件精神,以“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建设健康中国”为主题开展各项残疾预防相关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预防疾病致残相关讲座。各乡镇街道残联及区残工委相关成员单位充分利用自己资源组织居民针对预防出生缺陷、科学育儿及儿童疾病的早期筛查、脑卒中的预防诊断与救治、意外伤害致残、工伤和职业病致残、残疾康复等方面开展讲座,共计开展讲座20余次,培训居民8000余人,接受咨询300余人次。

二是全方位开展线下义诊活动。各乡镇街道残联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相关医院开展义诊,通过义诊引起居民对易发、易致残疾病的重视,例如高血压、糖尿病等。指导广大居民做好个人健康管理,防范慢性病恶化造成的危险。活动期间,共计开展义诊10余次,服务居民300余人。

三是多形式开展残疾预防宣传教育。各乡镇街道及区残工委相关单位,通过微信群、电子投屏,广播电视、微博、公众号、海报条幅等方式宣传残疾预防知识、普及残疾康复相关政策,活动期间共计制作条幅展板40余块,微博公众号宣传10余次、阅读量1500余人次,新闻报道10余次。

通过第六次残疾预防宣传教育活动,丰富了居民残疾预防知识,提升了残疾预防意识,为进一步落实《北京市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2-2025年)》奠定了基础。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