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系列活动之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培训

发表时间:2022-09-30 来源 : 区残联
【 字体:

扬急救之帆,护生命之航。为使机关干部掌握合理专业的个人急救知识,可以尽快在突发事件现场实施自救和互救,减少病人痛苦,争取宝贵时间。9月30日,区残联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系列活动之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培训活动,活动邀请到999急救中心毛晓洁、房剑锋老师,为全体人员讲解心肺复苏急救相关知识。

毛晓洁老师结合病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心肺复苏有效指征、人工呼吸、按压方法、拨打120电话注意事项等内容,并利用人体模型现场讲解并演示“心肺复苏术”以及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特别强调了急救姿势、手法及相关要求。

机关工作人员逐一进行实操,21人通过了心肺复苏现场操作考核,取得了北京红十字会救护技能证。

通过本次急救知识培训活动,使机关干部熟练掌握“心肺复苏术”操作要领,学会在等待专业救援的过程中,尽量挽救生命、减少损失,把握好“黄金抢救4分钟”。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