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递手星星直播间正式启动 助力残疾人就业圆梦

发表时间:2022-10-13 来源 : 区残联
【 字体:

爱在金秋,星手相连。10月10日,通州区首个公益助残直播间项目“手递手星星直播间”在北投集团爱琴海购物公园正式启动。市残联副理事长王响平出席剪彩启动仪式并致辞,通州区残联、新华街道办事处、爱琴海购物公园、中国狮子联会北京代表处、市残联教就部、社就中心等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通州区中仓街道职业康复站的学员们带来了歌舞表演《花棍操》《火红的萨日朗》等节目。里歌公益艺术团向直播间捐赠了架子鼓、葫芦丝和尤克里里等数十件乐器。王响平副理事长率到场嘉宾为“手递手星星直播间”进行了启动仪式剪彩,现场观摩了残疾人作品展销,参与了水拓丝巾手工制作,并进入抖音直播间与网友们热情互动,为残疾人产品作品代言,为爱心公益助残鼓劲添力。

王响平副理事长充分肯定了通州区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特别是近年来拓展残疾人就业渠道、动员社会力量助残方面取得的新成效,感谢爱琴海购物公园、里歌公益艺术团等社会公益力量对残疾人事业的无私支持,赞扬手递手星星直播间拥抱新时代、投身就业创业的蓬勃热情。指出,直播间是数字经济的重要部分,是帮助残疾人平台就业的重要载体。“手递手星星直播间”的建立,是社会助残的重要体现,是通州区深入实施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的重要成果。要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联动社会资源,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助力残疾朋友制作的文创产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帮助残疾人更好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推动实现共同富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州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凤香表示:“通州区残联希望通过这个直播间,给残疾人一个展示自身的平台,让他们更好的融入社会。同时也希望通过这个直播间,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残疾人这个群体,关注残疾人事业,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

   “手递手星星直播间”由通州区手递手残疾人服务中心主办,由北投集团爱琴海购物公园无偿提供300余平的经营场地,在大型商业购物空间内搭建了残疾人融合就业的平台,涵盖了残疾人产品作品展销、新媒体运营及直播带货、非遗技艺及传统文化传承推广等系列内容,丰富了残疾人就业形式,宣传了残疾人事业发展,帮助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实现人生价值。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