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残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23-02-07 来源 : 区残联
【 字体:

2023年2月6日,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区残联召开了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区委民主生活会第六督导组组长王金成同志,区纪委区监委第四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秀娜等同志列席会议。区残联党组书记陈凤香同志主持会议。

区残联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作了精心准备。会前,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会上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2022年召开的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陈凤香同志代表区残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自我检视剖析,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王金成同志指出,区残联党组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检视深刻、剖析透彻、批评真诚、整改务实,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2023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住副中心战略定位,聚焦“利长远、强功能、全面上台阶”的要求,坚决扛牢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大力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持续履职,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不断开创我区残疾人工作新篇章。

陈凤香同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目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区残联马上要召开第六次代表大会,总结工作,谋划未来,推动残疾人发展任务艰巨而繁重。区残联领导班子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作政治坚定的表率,作实干担当的表率,作清正廉洁的表率,作从严整改的表率,推动副中心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