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各乡镇街道残联多形式开展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06 来源 : 区残联
【 字体:

2月27日,永顺镇残疾人温馨家园邀请来自瑞声达的老师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了知识讲座,为残疾朋友们提供助听器咨询和相关健康指导。当天残疾朋友和志愿者还一起向路人分发了宣传康复资料和残疾人政策相关宣传品。

3月1日上午,宋庄镇残联开展“健康听力,乐享生活”为主题的全国爱耳日义诊科普活动。活动中为在场听障残疾人通过专业仪器提供免费的听力筛查、听力测试,并申请辅助器具助听器,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残疾朋友发放了碗筷等生活用品。

3月1日下午,玉桥温馨家园邀请新华医院的医生为残疾人带来了健康知识讲座和贴耳豆服务,共计20名残疾朋友们共同学习。

3月2日上午,梨园镇残联以残疾人温馨家园为依托在云景里文化广场开展“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全国爱耳日主题宣传活动。本次爱耳日主题宣传活动,悬挂条幅两幅,发放宣传页和小礼品近百份,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科学爱耳护耳,犹如一粒粒种子,在市民的心中悄悄地生根、发芽。

3月2日下午,张家湾镇残联邀请索诺瓦助听器公司的老师讲解如何防治耳部疾病,同时进行听力检测,并介绍助听器等辅助器具的申请流程和补贴标准,让更多的残疾人享受到科技的便利和最新的惠残政策。此次活动旨在让大家学习爱耳护耳知识,科学防治杜绝因病致残,从而实现主动健康。

3月2日,杨庄街道温馨家园爱耳护耳日活动,聘请泗河医院中医主治医师为大家宣讲爱耳护耳知识,教大家护耳操。让残疾人了解爱耳护耳重要性,通过此活动让残疾人真正受益。

3月3日,永乐店镇温馨家园在温馨家园开展爱耳日预防宣传活动。

3月3日,中仓街道温馨家园邀请北京优听听障康复中心的专业医疗人员,来到活动现场,进行咨询和义诊,提供听力筛查、诊断、治疗、康复等咨询活动,共30名听力障碍或听力严重受损的残疾人朋友参加。此次爱耳日活动,让更多的残疾人朋友了解保护听力和定期检查的重要性,普及大家爱耳护耳的科学知识,避免和减少耳聋的发生,提高听障人群生活质量,唤醒大家关注听力健康,从而推进听障残疾的预防与康复工作。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