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残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

发表时间:2023-03-15 来源 : 区残联
【 字体:

3月14日上午,区残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区纪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凤香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红全,党组成员郑艳军,区纪委区监委第四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李秀娜出席会议。

陈凤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回顾2022年工作,陈凤香指出残联机关全体干部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残联党组坚持政治建设与思想教育贯穿并进、知责明责与督责问责同向发力、纠治“四风”和警示教育一体推进,机关全体人员作风明显好转,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针对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陈凤香强调,新时代下必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营造残联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把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二是以组织建设为基础,筑牢坚实组织保障。三是压实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党。四是加强纪律建设,让干部重视警醒知止。大会号召广大残联干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首善标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真正让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在残联落实落细。

区纪委区监委第四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李秀娜组长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立足职能职责,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