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运街道开展全国助残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24 来源 : 区残联
【 字体:

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日前,通运街道在水仙园社区广场开展“关爱残疾人健康,保障残疾人权益”主题助残日宣传活动,进一步丰富辖区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努力营造关爱残疾人的温馨氛围。通运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肖姗姗出席活动。街道民生保障办公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各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以及辖区近百名残疾人和部分家属到场参加。

肖姗姗在致辞中向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和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爱心人士致以问候,她表示:通运街道将持续推动残疾人健康服务,积极助推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服务,打造社区无障碍“软服务”,为辖区残疾人营造幸福美好的生活。

活动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每个服务台前的残疾人朋友都络绎不绝,咨询声和欢笑声充斥着温馨的小广场。活动现场不仅设置了法律咨询、心理疏导、听力测试筛查、助听器佩戴调试、惠民义诊等健康活动,工作人员还专门在现场对康复辅助器具的申请政策及使用说明进行详细讲解。

参加活动的残疾人朋友纷纷表示非常满意、不虚此行。一位残疾人家属高兴地说:“因为身体和心理上的原因,残疾人平时很少出门,孤独和寂寞是难免的。街道和社区想得真是周到,组织了这次活动,让残疾人朋友们都走出家门,不仅能跟更多残障朋友一起聊天、排解忧郁的心情,还能享受免费义诊、检查身体情况,我们家属真是特别放心,特别感恩。”

下一步,通运街道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带动各职能科室和各社区、村党组织,始终围绕落实困难残疾人救助保障措施开展活动,对有突出困难的残疾人及其家庭给予关心关爱,全力落实帮扶措施,持续增强做好辖区残疾人服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盯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全覆盖、多层次的关爱残疾人服务体系,切实做好残疾人基本医疗保障,提升残疾人健康服务水平,同时把关心关爱融入日常,不断增强残疾人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