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践行“三大三强”活动通州区残联广泛深入开展“大调研”

发表时间:2023-05-26 来源 : 区残联
【 字体:

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区残联立足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为高质量答好市委“二十年之问”,贯彻落实区委“三大三强”活动精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大调研。

通州区残联领导干部纷纷扎根基层大调研,拿着调研得来的数据、实情、问题,对标城市副中心建设标准,比差距找短板,梳理残疾人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工作再务实。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残疾人就业、增收等热点问题,对9家残疾人职康站进行调研,随后带着问题赴区发改委与区域协同中心及有关企业就残疾人就业问题调研座谈,着力于为残疾人群体就业赋能,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为了让更多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就“一刻钟无障碍便民服务圈”工程、“三庙一塔”景区的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进行调研,督促无障碍设施不断提升完善,着力宣传无障碍环境提升成果。二是广泛深入“大调研”。领导班子对各乡镇、街道残联理事长、全区80多名残疾人专职工作者、各类残疾人服务机构、助残社会组织、安置残疾人企业及残疾人等进行了多角度、深层次走访座谈,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结合工作实际,梳理总结残疾人工作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统筹解决“裉节”问题,推动残疾人就业、社会保障、精准服务再上新台阶,服务保障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三是汇聚力量“大讨论”。集体学习研讨市委书记尹力同志调查首都残疾人工作的指示精神,立足残疾人就业、服务阵地建设、无障碍设施建设和管理水平等方面深入开展大讨论、大交流,汇聚联系服务残疾人的各方力量,共同探索服务残疾人新模式,积极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加快残疾人温馨家园建设提质增效,打造副中心环境无“碍”、助残有爱的城市名片。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