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节俭贺新春 移风易俗过大年”倡议书

发表时间:2018-02-13 来源 : 区残联
【 字体: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值此2018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营造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使全区人民共度一个文明健康、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区文明办向广大市民发出“文明节俭贺新春 移风易俗过大年”倡议:

1.勤俭节约过新年。树立“节约为荣 浪费可耻”理念,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不摆阔攀比、不铺张浪费,营造节俭惜福新风尚,过一个文明朴素的“节俭年”。

2.低碳环保过新年。践行“低碳生活 文明出行”理念,外出乘坐公交、出租等公共交通工具。严格遵守烟花爆竹禁限放规定,不燃放烟花爆竹,过一个绿色环保的“清新年”。

3.平安守序过新年。切实增强安全意识,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抢行、不闯灯、不酒驾,共同营造平安是福的良好氛围,过一个幸福安康的“平安年”。

4.孝老爱亲过新年。传承孝老爱亲传统美德,长孝心、行孝道,尊老敬老,传递亲情,春节期间多陪伴父母,主动承担家务,营造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过一个孝老爱亲的“美德年”。

文明是习惯、节俭是美德、环保是健康。让我们在新春佳节到来之即,从不燃放烟花爆竹做起,践行文明、破除陋习、移风易俗、倡树新风,过一个绿色环保、文明节俭、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  恭祝全区人民新春愉快、阖家幸福、生活安康、万事如意!

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2月11日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