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区残疾人中开展禁放工作的倡议书

发表时间:2018-02-08 来源 : 区残联
【 字体:

各乡镇、街道残联并广大残疾人朋友:

逢年过节燃放烟花爆竹,表达欢乐喜庆之情,在我国有着悠久历史,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燃放烟花爆竹会释放大量颗粒物和硫化物,加剧雾霾程度,损害空气质量,影响人体健康,烟花爆竹燃放后散落的炮皮碎屑等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卫生,存在消防安全隐患。这与我们北京城市副中心当前正在开展的生态文明建设格格不入。

为此,我们向全区各基层残联和广大残疾人朋友们发出倡议:请您遵守禁放规定,禁放区内不得燃放各类烟花爆竹,营造良好的社会新风尚。

1.从自身做起,过一个文明健康的春节。用电子爆竹、喜庆音乐、窗花鲜花等安全、环保的方式为节日增添喜庆氛围。

2.自觉宣传和传导禁放烟花爆竹的理念,教育、引导、劝阻家人、邻居、亲友,不燃放、不储存、不销售、不生产。

3.积极传播拒绝烟花爆竹、倡导安全文明环保生活新理念,弘扬正能量,形成浓厚的禁放氛围,共建美丽家园。

让我们共同爱护环境、从自身做起,积极行动,让天更蓝、空气更新鲜、环境更优美,以实际行动汇聚文明城区强大正能量,助力“绿色发展”,共建美好城市副中心。我们各基层残联要积极做好动员工作,印制宣传单,通过残疾人专职委员发放到每一个残疾人手中,努力做禁放的表率。

最后,祝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和残疾人朋友们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按照通州区禁放地区范围划分,东至潮白河、西至通朝行政区域边界线、北至潞苑北大街、南至京哈高速以北。西集镇界、漷县镇界所围区域,为全年禁放区域。)

北京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

2018年2月8日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