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发表时间:2018-04-26 来源 : 残联
【 字体:

    1986年5月,通县建立了残疾人协会,隶属县民政局领导,为全县残疾人群众组织。1989年10月,通县建立了残疾人联合会,由县民政局代管,为县属副局级单位。1994年7月,经县委批准,县残联实行了机构单列,设立了党组,不再由县民政局代管,受县委、县政府领导,业务受市残联指导,归口县委政法委管理,党组归属县政府机关党委管理。1997年7月,通县撤县设区,通县残疾人联合会更名为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归口区委政法委管理,党组归属区直机关工委管理。1998年11月,经市编委和区委批准,区残联由副处级单位升格为正处级单位。
    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是“亦官亦民”的事业团体,是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的地方组织,其任务是:代表全区残疾人的共同利益,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开展各项业务和活动,直接为残疾人服务;承担政府委托的部分行政职能,发展和管理残疾人事业。区残联实行代表大会制度,每5年召开一次大会,选举本届残联主席团;区残联主席由一名副区长担任,副主席由有关委、办、局领导和残疾人代表组成;执行理事会在本届主席团领导下工作;区残联设盲人协会、聋人协会、肢残人协会、智残人亲友会、精残人亲友会五个专门协会。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成立以来,全区15个乡镇、街道成立了残疾人联合会,567个社区、村成立了残疾人协会。

    单位:北京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简称区残联)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镇疃里南区38号(通州区残疾人职业康复中心)

    邮编:101118

    电话:01069541043

    传真:01089555125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