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计算公式是什么?

发表时间:2017-08-28 来源 : 区残联
【 字体:

用人单位在职职工是指什么?保障金按上年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未达到规定比例的差额人数和本单位在职职工年平均工资之积计算缴纳。计算公式:保障金年缴纳额=(上年用人单位在职职工人数×1.7%-上年用人单位实际安排残疾人就业人数)×上年用人单位在职职工年平均工资。用人单位在职职工是指:用人单位在编人员或依法与用人单位签订1年以上(含1年)劳动合同(服务协议)的人员。上年用人单位在职职工人数,按上年本单位在职职工的年平均人数计算,结果须为整数。季节性用工应当折算为年平均用工人数。以劳务派遣用工的,计入派遣单位在职职工人数。
上年用人单位实际安排残疾人就业人数,是指上年本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的实际人数,可以不满1年,不满1年的按月计算。特别提示:1.上年用人单位在职职工工资总额按照国家统计局有关文件规定口径计算,包括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奖金、加班加点工资、津贴、补贴以及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等项目;2.用人单位在职职工年平均工资,按用人单位在职职工工资总额除以用人单位在职职工人数计算。用人单位在职职工年平均工资未超过上年本市社会平均工资2倍(含)的,按本单位实际在职职工年平均工资计算;超过上年本市社会平均工资2倍的,按上年本市社会平均工资2倍计算。社会平均工资指市人力社保部门和统计部门公布的社会平均工资;3.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未达到规定比例的差额人数,以公式计算结果为准,可以不是整数。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