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社会保险补贴需提供何种材料?申请程序是什么?

发表时间:2018-07-12 来源 : 区残联
【 字体:

残疾人享受社会保险补贴,应先提出申请,经区残联审批批准后,采取“先缴纳后补贴,一年一补”的方法申领。所需材料:1.填写《北京市残疾人自主创业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申请审批表》或《北京市残疾人一次性补缴社会保险补贴申请审批表》;2.残疾人证(一卡通)原件及复印件;3.个人缴纳社会保险的《北京市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参保人员缴费信息)》;4.申请享受一次性补缴社会保险补贴的,提交一次性补缴社会保险费的凭证;5.区残联要求提交的其他材料。

附录:社会保险的其他规定是什么?1.养老保险缴足15年,达到退休年龄,且医疗保险男缴足25年、女缴足20年的,可以享受养老和医疗保险待遇;2.达到退休年龄,未缴足15年养老保险的,可申请延长缴纳;延长缴纳5年仍未缴足15年养老保险的,可申请一次性趸缴;3.缴足15年养老保险,且达到退休年龄的,可申请一次性趸缴医疗保险。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