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助残活动

发表时间:2008-12-16 来源 : 残联
【 字体:
  
  "文化助残"活动的内涵丰富,可操作性强,开展的形式也很多。其中主要有:"扶残助学"、"科技助残"、"爱心赠刊"、"爱心赠书"、"爱心送戏"等 。
  "扶残助学":推动、协助政府和社会人士扶助残疾人入学;倡导大、中、小学生和社会中的知识分子义务为残疾人和残疾人子女提供教育服务,帮助其提高文化水平。 
  "科技助残":倡导科技工作者尤其是农村科技工作者义务为残疾人传授科学技术知识,开展科技扶贫,帮助其提高生活和工作能力,实现科技致富。 
  "爱心赠刊"、"爱心赠书":倡导杂志社、出版社及全社会向残疾人和残疾人文化设施赠送书刊及音像制品;倡导大学生义务为盲人录制有声读物。 
  "爱心送戏":倡导文艺团体深入残疾人相对集中的特教学校、福利工厂和基层社区,义务为残疾人演出文艺节目,以丰富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倡导公共文化活动场所如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影剧院等为残疾人开放,并配有无障碍设施,提供无障碍服务;各类公共文化活动吸纳残疾人参加。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