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桥街道启动“五个一”志愿助残行动

发表时间:2016-06-30 来源 : 玉桥街道残联孙哿
【 字体:

6月29日下午,玉桥街道召开爱在身边“五个一志愿助残项目”启动会,参加会议的人员有社区残疾人专干、社区志愿者、温馨家园的老师、人工耳蜗学校的教师等。

项目是市、区残联引入的专业机构,本着服务基层残疾人,通专业组织的介入,用更加创新的手段服务残疾人。项目自2016年7月1日启动,玉桥17个社区残联专干、社区志愿者以及玉桥温馨家园的老师们,将为残疾人开展为期一年的“爱在身边”志愿助残服务的活动。“五个一”志愿助残服务即:一是常态化服务。由一名志愿者每天到温馨家园进行常态化服务;二是综合包户服务。对辖区20户残疾人家庭的综合包户,每名残疾人家庭确定2名志愿者,并进行专业化地培训与指导;三是快乐出行。组织80余人残疾人外出,丰富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四是特色服务。重点围绕残疾人康复、情感陪护、体育健身、唱歌艺术指导等开展特色服务;五是风采展示。通过残疾人的自强不息演讲、作品交流等形式展示残疾人风采。

会议明确了服务项目内容及标准、服务队伍人员、服务时间安排以及服务记录等内容,街道残联就具体情况做了详细地讲解,并与社区残联专干、志愿者、家园的老师们交流了实施服务的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在服务行动过程中不断地进行完善。本次会议即是培训会又是研讨会,通过一套套规范又暖心的温馨服务标准、一个个便捷又用心的爱心服务项目、一支支有爱心有耐心的志愿服务队,确实解决残疾人的服务需求,进一步提高广大残疾人及其家庭的生活质量,以及残疾人生活的幸福指数。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