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回馈社会、绿色永留心间——永顺镇残联组织残疾人走上街头义务劳动

发表时间:2017-01-23 来源 : 区残联
【 字体:

1月17日,永顺镇残疾人温馨家园组织残疾人职康站学员走出康复教室,用实际行动为通州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做贡献,带领学员们对潞苑南大街多个公租自行车存车点进行了卫生清洁工作。此次活动旨在倡导健康文明绿色出行,保护环境美化生活,并且提升学员自觉遵守道德规范,在公共场所不吸烟、不随便吐痰、不大声喧哗、不随便扔垃圾,树立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意识。大家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清洁杂物、捡拾垃圾、擦拭车辆和存车系统,职康站的学员和老师们不怕脏、不怕累,有的用扫帚一点点认真清理缝隙中的杂物,有的用抹布仔细擦拭存车桩和公租自行车,有的提水给大家清洗抹布......虽然天气很冷,但活动中大家依然情绪高涨,互帮互助,过往的行人都为我们投来称赞的目光。一位遛狗的大妈拾起小狗的便便,说:“看到残疾朋友们这么热爱生活,积极阳光,健康文明,让我们都不好意思破坏环境卫生了”

此次活动,提升了学员自觉遵守道德规范和文明修养的觉悟,带动社会精神文明积极发展,进一步拉近残疾朋友和社会发展的距离,同时也促进了学员之间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精神。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