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快速申请辅具 残疾人得新实惠

发表时间:2017-03-20 来源 : 西集镇残联
【 字体:

3月7日,西集镇精准扶贫启动仪式在胡庄村举行,此次活动专门为残疾人发放了电动轮椅、手杖、坐便椅等残疾人辅具。真正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不便,使他们能更好的融入社会生活,受到残疾人及其家属的好评。

     

今年起,残疾人要领取辅具必须通过专门的辅具平台,针对残疾人网申不便的问题,西集镇残联启动专职委员一对一帮扶活动,通过走访入户的形式,摸清了残疾人辅助器具的需求底数,并及时在网上帮助残疾人进行申报。残疾人胡淑敏领到轮椅后,激动的说:“因为家里经济条件有限,自己平时想出门转转都困难,这次能够这么快的领到轮椅非常高兴,让我们弱势群体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后我可以自由出门,少给家人添麻烦了”。50多岁的胡凤学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一直由父母照顾,行动不方便,村残协针对这种情况,根据新出台的《北京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帮助他申请了一台电动轮椅。当他领到轮椅后,连声向村党支部、村残协表示感谢:“谢谢党和政府及村残协干部的关怀,我们现在虽然生活很困难,但时刻有人关心着我们,感到很温暖,有了电动轮椅不仅出行方便,还能替父母上街买菜了”。

     

此次为残疾人集中发放申购辅具活动,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怀,同时也解决了他们的实际问题,让他们借助辅具能够减少生活障碍 ,进一步激发了他们融入社会的热情。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