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残疾人工作者张蕾荣获“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发表时间:2021-08-06 来源 : 区残联
【 字体:

近日,第六次全国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此次会议共表彰了200个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和399名先进个人。包含张蕾在内,北京市共有10名残疾人工作者被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授予“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张蕾是通州区永顺镇残疾人温馨家园园长,北京市通州区运河星志愿服务队的队长,也是一名重度自闭症伴智力低下多重残疾孩子的母亲。在陪伴孩子康复的路上,她不畏困难,自强不息,通过努力考取了多个助残资质,如家庭康复训练师、盲人定向行走培训师、残疾人就业指导师等。

作为温馨家园园长,她积极组织残疾人进行康复活动,开展康复辅具培训和家庭康复学校培训等。她从自身经历出发,带领残障人士和残疾人家庭互助自救,多年来累计为残疾人提供帮助和志愿服务千余次,通过个案帮扶和社区融合探索等工作形式,为残疾人家庭提供了放松喘息的机会。


作为运河星志愿服务队队长,在2020年疫情来临时,她组织运河星团队购买防疫物资,赠送给街道社区和一线值守单位。在抗疫工作中团队被评为“北京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个人获得“首都最美志愿者”、“首都学雷锋五个100先进个人”等荣誉。



希望更多的人如张蕾一样加入到残疾人工作者的行列中来,倾力奉献,反哺社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打印本页 〗 〖 关闭窗口